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路网建设强化辐射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3日16: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桂峰)记者近日从北京市通州区了解到,北京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道路系统建设,强化对外辐射能力,加密通州区内路网,不断提升交通支撑能力。

在外围道路交通保障方面,城市副中心今年重点推进京秦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广渠路东延、东六环加宽改造等项目,加强城市副中心对外道路的交通联系。今年2月,北京市公交集团新开822路、893路、894路三条城市副中心开往河北大厂、燕郊地区的公交线路,引导乘客采用公交出行。

在通州区内路网方面,今年重点推进九棵树西路改建、通马路改建、宋梁路北延等项目,完善区内道路网络,构建小街区、密路网的路网格局。

根据《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到2035年,城市副中心将承接中心城区40万-50万常住人口疏解,公共交通需求将大幅提升。

今年5月底,连接北京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快速公交走廊——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快速公交全线采取大站距设置,可以明显提升运送速度,同时全线有9个站点具备地铁换乘条件,可以辐射周边地区主要人流聚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