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透视:互联网家装迎风口 今年1-4月首现盈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4日09:2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总部位于上海的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齐家网所属母公司齐屹科技日前宣布了赴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将于7月5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齐家网招股说明书及路演材料显示,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拥有强大增长潜力,与此同时行业竞争相当激烈,公司2015年-2017年三年持续亏损,但今年1-4月实现盈利。 

“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 

齐家网成立于2007年8月,多年来主要从事互联网家装业务。2010年12月公司完成A轮融资,2015年4月完成B轮融资,2018年3月完成C轮2230万美元融资。 

齐家网此前曾于2011年申请A股上市,中国证监会在当年4月接受了齐家网A股上市申请审核,但后来由于A股上市情况变化,最终齐家网在2011年10月放弃A股上市计划。 

今年4月11日,齐家网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6月20日,齐家网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自6月21日开始全球公开发售,6月27日定价,7月5日开始交易。齐家网此次发行2.42亿股,每股IPO发行区间为6.8-9港元,预计最多融资21.8亿港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招股书中显示,2017年齐家网占据25.7%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首位;截至2018年4月30日,平台上注册装修公司数量达到7502家,业务覆盖全国290个城市。 

齐家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邓华金在现场路演中表示,“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拥有广泛的机遇及强大的增长潜力”。近年来中国家装市场稳定增长,而互联网家装更是快速增长,原因在于千禧一代寻求高效/一站式服务
,装修公司越来越倾向于网上获客,以及VR等众多新技术应用驱动等。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2年至2017年期间,中国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行业市场规模(按收入计算)由人民币15157亿元增长到人民币2303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7%。同期,中国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按GMV计算)由2012年的人民币36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人民币126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8.3%。 

随着互联网渗透率持续上升,中国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行业呈现出明显的高增长潜力。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到2022年,中国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行业渗透率或会达到38.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