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之夏”旅游文化节开幕 消夏旅游助推白山全域旅游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4日11:4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胥舒骜 关子儒)22日,由白山市政府及吉林省旅发委联合举办的“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夏’旅游文化节”在临江市拉开帷幕。2018年,白山市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题,以实施优质旅游为主线,以长白山、鸭绿江、松花江为资源品牌,力争4个月内吸引1000万以上游客,实现旅游收入63.4亿元以上。 

本次旅游节由开幕式、宣传推广季、文化活动季、旅游活动季、体育活动季以及经贸活动季六个板块组成。白山市近年来着力打造“山水画卷·生态白山”全域旅游名片,旅游业发展堪称迅猛。2017年度,白山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069.15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158.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30%和25.61%,间接带动就业12万余人。2018年,白山市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190亿元,同比增长20%。 

白山市位于吉林省推出四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之中,因长白山、松花江、鸭绿江三大旅游品牌正在成为中国旅游投资的热土。白山市旅发委主任姜玉琦表示,近五年来,白山市旅游业累计投资额达500亿元。2018年,白山市新建、续建旅游重点项目26项,项目总投资达400亿元,涉及旅游地产、旅游酒店、旅游小镇、景区开发等多项领域。旅发委策划招商项目58个,总投资达700亿元,其中百亿元项目3个。 

“白山近几年把旅游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升级的一个支柱产业来打造。”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表示,白山将不断完善“两核两带六城”的旅游发展格局,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模式,逐步实现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变、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一业发展向多业融合转变、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持续提高旅游业的市场化、规模化、集约化和国际化水平。 

近年来,吉林省着重打造“清爽吉林·22℃的夏天”旅游品牌,积极培育夏季旅游高端载体。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守君表示,2017年5月1日至9月30日,全省消夏避暑休闲季共接待游客10027.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8%,实现旅游收入1759.04亿元,同比增长21.27%,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50%。吉林省避暑休闲正在从资源产业向特色产业转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