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企业和群众办理426项事务将“最多跑一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4日15: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兴)重庆市政府日前发布包含426项内容的《重庆市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据此,各级部门正编制具体办事指南,企业和群众将可在实体政务大厅或线上办理这426项事项,实现“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

近年来重庆探索对行政权力事项实现清单化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公共服务事项清查盘点。此次入列《清单》的426项市级公共服务事项,每项包含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行使内容、实施机构名称、服务对象、服务主题、设定依据、办理形式等8个要素。其中,事项类型分为基本公共教育、劳动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基本医疗卫生、公共文化体育等10类;服务对象分为个人和法人两类;自然人服务主题按生命周期分为生育收养、婚姻登记、离职退休等31类;法人服务主题按生命周期分为设立变更、准营准办、法人注销等34类。

从服务主体上看,《清单》事项涉及市级部门203项,市级部门所属事业单位145项,市属公办医院及有关单位50项,市属公办高校13项,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业15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