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交流,共享经验——2018中法氢能行业企业交流对接会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成功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5日19:46分类:产业经济

6月25日,由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合作主办的2018中法氢能行业企业交流对接会在上海安亭的汽车·创新港会议中心举办。本次会议也是上海国际汽车城2018年“Spark Action 意·无止境”国际汽车技术对接会系列活动的法国专场。

参加本次对接会的法国氢能代表团由法国商务投资署、法国经济部企业管理局、法国四大汽车行业产业集群(CARA、MOVEO、ID4CAR、POLE VEHICULEDU FUTUR)组织率领,随团访华的法方企业主要为相关领域的技术领先和创新型企业。

会议开场,嘉定区上海国际汽车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孙亚明发表了欢迎致辞。随后,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博士介绍了上海国际汽车城和汽车·创新港的概况,以及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

image001

上海国际汽车城管委会办公室领导孙亚明发表欢迎致辞

image003

欧洲出行解决方案产业集群CARA代表介绍法国氢能行业近况

活动上半场,多位法方代表各自进行了介绍,他们分别来自欧洲出行解决方案产业集群CARA、法国国家燃料电池实验室FC LAB、佛吉亚绿动智行事业部以及其他9家相关企业和行业组织。

下半场,与会代表进行了主题为“氢能生产、存储、输送”和“燃料电池材料与汽车”的两个分组圆桌会议。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要发展,加氢站建设是关键一环。双方代表认为,从氢能源建设上看,我国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法方代表在氢能生产、存储和输送方面分享了自身经验。许多创新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起了中方代表的兴趣与称赞,表示愿意积极寻找机会,加强合作。活动最后以中法企业的一对一深度交流环节作结。双方与会代表均表示收获良多,对活动形式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image005

“氢能生产、存储、输送”圆桌会议现场

image007

“燃料电池材料与汽车”圆桌会议现场

本次技术对接会旨在以新能源合作为切入点,邀请中法氢能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就相关领域展开讨论,增强中法两方对彼此的产业认识,奠定合作基础,推动两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Spark Action 意·无止境”国际汽车技术对接会系列活动自2018年4月推出,由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和汽车·创新港持续主办,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作为支持单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和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公司共同协办。

法国商务投资署是本次法国专场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创新联盟协办。该联盟由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由一批从事燃料电池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制造和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加盟组成。(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