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中旬在无锡举办

新华丝路网2018年06月26日09:57分类:产业经济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25日在京宣布,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5日-18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全球第一个车联网LTE-V2X汽车城市级应用示范将同时亮相博览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6月25日举行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以“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为主题,举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以及16场系列活动,其中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活动将作为重头戏。活动总数目比去年增加了5个。

工信部科技司王卫明副司长表示,作为网络信息技术的典型代表,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生态布局的战略机遇期,全球范围内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引领人类社会进入物物相连、泛在感知的“智慧”时代。自2016年以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已在江苏无锡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为彰显我国在该领域的综合实力提供了展示平台,更是大大促进了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目前,中国物联网产业由小到大已形成包括芯片和元器件、设备、软件、系统集成、电信运营、物联网服务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接近12000亿元,公众网络机器到机器(M2M)连接数突破1亿,占全球总量的31%,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同时,物联网行业应用蓬勃发展,在交通、物流、环保、医疗健康、安防、电网等领域应用的市场规模已达数百亿元。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江苏省是中国经济、制造业、互联网大省,物联网产业基础牢、需求广、前景好,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物博会,有效地带动了江苏省产业发展和结构升级。 2017年,江苏物联网产业年营业收入达到5000亿,年均增长幅度近20%,进一步成长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先导区、聚集区和示范区。

世界物博会举办城市无锡作为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多年以来,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中国物联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介绍,2017年无锡全市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增长接近20%。无锡已构建起较为完备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吸引了一大批企业与项目落户,包括华虹科技集成电路项目、中电海康慧海湾项目、浪潮大数据基地、华为生态使能中心、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等,物联网企业总数目前已超过2000家。此外,无锡示范区在交通、环保、安防、家居、农业等领域的行业应用逐渐成熟,在全球400多个城市承建有物联网应用工程项目。

据了解,本届世界物博会规模持续扩大,无锡峰会现场参会席位扩充至2500个,预计嘉宾人数也将再创新高。10场高峰论坛将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G与车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智能传感、分布式能源、智能环保、智慧农业等热点领域问题。

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包括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支撑企业展、智能制造与传感器主题展、智慧生活主题展、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主题展、智慧城市主题展等五大主题展以及物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互动体验展。截至目前,包括30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在内的近500家知名企业已确定参展,高通、京东等10多家知名企业将完成物博会“首秀”。工业互联网、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以及AR、VR、AI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应用将进行集中展示。(记者张爱芳、李文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