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集聚创新要素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7日14:5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寅)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天使投资人、创新团队……26日,各类创新要素齐聚南京市首届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峰会,协同合作打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最后一公里。 

此次峰会围绕新型研发机构发展中设计的技术、资金、管理、市场等要素配置和创新生态建设,举办天使投资人大会、新型研发机构融合发展推介会、高新区创新发展推介会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新型研发机构与科技企业、创新团队、投资机构等多元主体间的合作融通。 

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峰会致辞中说,南京具有突出的科教人才优势、良好的金融资本优势、独特的政策服务优势,为新型研发机构培育提供了坚强支撑和保障。 

2017年以来,南京市把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作为创新的最佳突破口和发力点,推动了一大批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南京并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南京市已签约新型研发机构123个,包括3名诺贝尔奖得主、国内外24个院士团队,涵盖先进制造业、先进服务业、未来产业等领域。 

在新型研发机构的带动下,今年1-5月,南京市新登记科创企业1.1万家,同比增长21%。 

张敬华说,今后南京市将突出“四链”同构,即进一步优化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壮大产业链、强化服务链,打造最优创新生态系统,使南京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高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