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沪上金融家”评选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7日17:3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的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27日正式启动,评选时间为2018年6月到11月,拟于11月颁奖。这一评选已成为“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的重要平台,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名片之一。

该评选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等权威机构支持。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目前上海正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级,评选旨在表彰和激励对上海金融业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有重大金融创新、有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并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金融界人士,重点聚焦在金融和新金融领域中的杰出金融工作者。

据介绍,本届评选将设三个奖项序列:2018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要贡献人物、2018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和2018沪上金融创新人物。获奖者原则上须来自持牌金融机构。

评选采用自主报名、推举委员会提名,媒体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自主报名和推举委员会提名形成初选名单,名单经主流财经媒体记者评审后产生候选人,候选人接受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其中网络投票结果占评选权重的20%,专家评审意见占评选权重的80%,专家评委会成员包括上海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与知名专家学者,由15-17人构成,设有评委会主席2人。

“沪上金融家”自2011年首届评选活动成功举办以来,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提升了上海金融界领军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对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丰富上海金融文化产生了积极影响。

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办法.pdf

2018“沪上金融家”申请表.docx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