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 建设5G联合实验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8日09:3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希)记者从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诺基亚贝尔)了解到,诺基亚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27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建设5G联合实验室,推动5G新业务研究与验证。

根据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诺基亚与腾讯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实验室内搭建起5G端到端实验环境,并部署“云游戏”、车联网、5G边缘计算(MEC)等典型应用系统及服务。

未来双方还将在面向5G网络的人工智能、网络智能和自动化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在共识基础上适时推动相关标准和开源生态领域的发展,并在面向交通、金融、能源、智能制造、游戏娱乐等行业的5G应用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诺基亚贝尔在持续推进5G等创新通信技术的同时,全力开拓非运营商市场,在垂直行业密集发力。据了解,诺基亚贝尔已与东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重点行业应用为突破口,合作开展5G创新应用研究。

去年年中完成整合的诺基亚贝尔,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唯一的中外合资企业,也是诺基亚在华的独家运营平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