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8日14:3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万里)6月27日,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属的17个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国内外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正式接受聘书。

研究中心牵头单位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介绍,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2家国家重点实验室、4家省市共建实验室、5家国际联合工作室、6家国内工作室组成。

“这17家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旨在加强合作创新,打造一个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产学研用合作、资源共享的协同创新平台,建立突破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促进多能互补发展应用和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提高新能源发电效率,推动实现新能源发电平价上网。”谢小平说。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日照充足,并有大面积戈壁荒漠,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青海以创建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为牵引,稳步建设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截至2017年年底,青海省内光伏装机总容量达790万千瓦,占全省电源总装机容量的31%,已成为目前世界上大规模并网光伏电站最集中的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