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共享办公行业从“卖空间”向“卖服务”转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8日17:0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钧天、潘凡)27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在年度“THINK-IN论坛”上发布主题白皮书《中国“新”经济:智能、共享与绿色》。 

报告指出,智能楼宇、智能技术、智能建设、技术型初创企业、智能交通、共享办公空间、共住空间、共享出行、绿色建筑、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等11个与智能、共享和绿色相关的主题正在并将持续影响中国房地产业。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Shaun Brodie认为,“新”经济对中国房地产行业有着巨大的影响。在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将以智能、共享和绿色三大核心要素为导向。 

数据显示,受“双创”政策推动,众创空间规模从2014年的50余家发展到2017年的5500余家,除房地产开发商、行业龙头企业之外,创业者甚至媒体都纷纷涉足到共享空间的投资运营中。在经历了快速发展期后,共享空间迎来整合阶段,并购、扩张、去化等成为该领域广受关注的问题。 

戴德梁行中国区写字楼部主管沈洁表示,尽管市场进入到整合期,但在“双创”政策的扶持及新经济的推动下,未来共享办公需求依然十分旺盛,无论是运营商还是开发商仍将积极参与投入到共享办公开发的浪潮中。“企业多样性和变化性的需求决定了共享办公与传统办公互补并进发展。然而,在共享办公规模化扩张之下,物理空间只是一个入口,无论开发商还是运营商都已经从卖空间到卖服务转变,科技赋能提升服务品质势不可挡,未来共享办公行业的竞争将是品牌、融资、运营能力之间的较量。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表示,新经济催生了新型企业,而新型企业也在驱动共享空间的发展。同时,智能科技也在为共享空间的多元混合升级提供支持。“单一的空间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科技手段能够促进更多空间相连接,并给客户带来更好体验;未来工作、学习、居住、休闲、社交场景没有明显界限,空间大融合势在必然。” 

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以技术发展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的“新”时代。“中国已从主要发展工业,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进入了经济发展的新时代,并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中国制造’的标签,逐渐推进‘中国创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