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新举措加速中科院与中关村联合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10:5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盖博铭)28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采取十项新举措支持更多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落地。

中国科学院是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具有丰富的科技人才和原始创新成果。中关村在北京建有16个分园,在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和产业培育等具备良好基础,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

双方计划采取十项具体举措,整合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在京转化。部分举措将在2020年前完成,其余将长期建设维护。

双方将支持建设一批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并提升其专业化服务能力,还将共同支持科技成果中试平台建设,支持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开放共享。

此外,双方计划建立科技成果项目库,挖掘并支持颠覆性创新项目,支持在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实施成果转化。同时,还将促进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与中科院下属单位精准对接,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配套条件。

在资金方面,双方将推动建立成果转化子基金,推动中科院相关单位与投资机构合作设立成果转化基金。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慧君解读此项政策:一是注重建设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让专业人做专业的事,实现“做得专”;二是注重科技成果项目源的筛选储备,联合建立项目库,实现“找得到”;三是注重各方协同形成合力,解决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转得出”;四是注重提升中关村各分园承载能力,加大配套服务力度,实现“落得下”。

据介绍,中科院与中关村管委会的合作由来已久,共组织完成7届中关村技术转移奖励评选工作,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7项、技术转移服务团队186家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