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一带一路”名品展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热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16:2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 任垚媞)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29日汇聚“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为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热身”。 

本届展会以“品质生活 你我共享”为主题,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着力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致力打造专业化与体验性并存的名品嘉年华,为各国名品打开国际市场提供完善、便利、满意的当代“丝绸之路”驿站。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杨建荣表示,“一带一路”国家驻上海领事机构以及商会协会积极响应“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并对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 

1.5万平方米的展厅里,汇聚了“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富有特色、品质上乘的食品饮料、护肤美妆、手工艺品、家居装饰、珠宝玉石、服饰饰品等展品及旅游、招商内容。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莉雅曾客串导购员参加去年的名品展。今年,她已经从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在上海找到了工作。 

“对我们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参加进口博览会。”在莉雅看来,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更为深化,哈萨克斯坦年轻人也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今年哈萨克斯坦的“导购员”扎米利亚身着特色民族服装,向观众们分发特色糖果,吸引众多观众拍照留念。目前,扎米利亚正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习医药和化学。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上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的精彩表现为克罗地亚展位吸引人气,众多观众前来了解展出的松露、空气产品及护肤品。克罗地亚经济商会中国荣誉代表助理黄超介绍,在数月后的进口博览会上,克罗地亚还将呈现更多新产品。 

“进口博览会就像超级‘世界杯’,是克罗地亚向全球展示优质产品和服务的绝佳平台。”黄超说,参展国还能吸引更多观众前往当地享受服务,这将促进各国民众交流。 

“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由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国际商会共同主办,为期3天。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特色产品推介、贸易配对、乐活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主办方介绍,紧随11月进口博览会举办后,名品展还将前往中国西部城市重庆巡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