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座世界级大桥顺利合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30日15:5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向定杰)6月30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管吊装安装就位,横跨在贵州省罗甸县大井河上的大小井特大桥顺利合龙。这是世界最大跨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山峡谷间全长1.5公里、主跨450米的大桥凌空飞架,宛如一道美丽的彩虹。该项目建设单位是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贵州桥梁建设集团、贵州路桥集团联合施工,于2016年6月29日开工建设,概算投资3.7亿元。全桥共计58个吊装阶段,节段最大净吊重达160吨。

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张胜林表示,作为我国典型的高山峡谷大跨度钢管拱桥,大小井特大桥结构、技术复杂,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全体建桥人秉承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误差控制在毫米级。

据了解,该桥是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关键性工程。大桥通车后,从平塘县到罗甸县只需1个小时,比走省道快2个小时,对打通贵州“断头路”,助推滇黔桂石漠化片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