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理财通发力高端用户资产配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10:2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微信这类流量巨大的入口,越来越多成为金融机构憧憬的黄金网销渠道。近日“腾讯理财通大讲堂”在沪举办,腾讯理财通产品团队负责人王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的合作机构策略很透明,就是选行业的top。比如证券公司,我们选了综合排名考前的券商入围,再从中严选优质的资产。至于覆盖的产品,理财通为了帮用户实现合理的资产配置,资产类型越来越丰富了,比如货币基金之前有4只,现在8、9只,越来越多。” 

腾讯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月底,理财通资产管理总规模逾人民币3000亿元。据了解,随着活跃用户数和资产管理规模的迅速增长,理财通目前开始对客户进行分层,进行长期投资教育。据悉,理财通在用户服务维度将进一步重视用户的资产配置,“智能投顾”将成为理财通2018年的重点探索方向。 

“理财通平台定位于普惠金融,首先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对所有用户提供服务。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会拆出来一部分用户出来,成为更加‘头部’(即重点)的用户。”王影透露,目前理财通的会员体系,分为白银用户、黄金用户和铂金用户,未来甚至还会扩展到钻石用户。 

据悉,为了优化用户理财体验,理财通一直致力于推动会员成长体系建设,为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专属服务。比如理财通铂金、黄金用户可享受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全免的特权。再如平台即将上线的“微定投”新功能,让用户用货币基金收益转做基金定投,帮助用户实现更好的收益率提升。值得期待的是,随着理财通平台上产品的日臻完善以及与更多专业化资产提供方的连接,更多原本固步于银行系财富管理和私行服务的客户也可能向这类平台分流。 

此外,根据消费者的习惯差异,理财通也在尝试利用大数据精准推送产品。王影表示,“通过对用户的消费习惯和交易行为分析,我们会有精准推送。从目前的客户特征看,理财通平台的男性客户多一点,男女用户比例约是6:4。在理财上,男性比较侧重理性分析,所以我们更多的要资产讲清楚讲明白。而女性理财比较谨慎,偏向于选择一些稳健性的产品。” 

不过,在上海市场,女性用户的理财比例较高。腾讯理财通2018年6月数据显示,上海女性人均理财金额为全国女性的1.7倍,近1个月人均理财产品申购金额为全国女性的1.5倍,上海女性手握经济大权、更爱理财。男女对比上,上海女性理财人数为男性的1.2倍,工资定存用户数为男性的1.3倍。 

可以发现,以理财通为典型的互联网财富平台通过各种方式,已经在将普通用户发展成为中高等级、高粘性用户。而他们一个野心是,随着理财通平台上产品的日臻完善、以及连接更多专业化资产提供方,更多原本固步于银行系财富管理和私行服务的用户,也可能向这类平台进行分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