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浪数制王峰:跨界融合应用的关键是要解好内在关系的方程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14:2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殷晴)6月30日-7月1日,以“从制造业中来,到制造业中去”为主题的“2018雪浪大会”在无锡正式启动召开。会议期间,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峰表示,“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关键是要处理好数据、技术等各要素之间的内在关系。”

近年来,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发展智能制造,成为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和趋势。

如何推进融合应用?王峰说,“融合的关键就是机理模型,也就是方程式。要搞清楚这个机理模型是如何运作的,才能解好融合应用的方程式。”他认为,工业数据是基础;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运用数据,是生产力;人工智能的加入会使生产方式产生新的变化,是催化剂;互联网、物联网则是生产关系,解决的是数据从哪来,以及怎么快速来的问题。

解好融合应用的方程式,跨界人才也很重要,因为做好融合应用,可能会要求一个算法专家也要是数据专家,有时候还需要了解化工、机械制造背后的原理,并能与客户沟通。王峰说,目前行业内,这样的跨界的人才非常缺乏,但这也是工业互联网平台成长的机会。在平台上,各要素可以实现以更为合理的资源配置的方式进行互助,各取所长。

雪浪数制科技是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工业数据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商,一直以来致力于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自主可控的工业数据操作系统,通过实现对全体系数据的采集、处理、存储、打通,以真实需求场景为导向,解决工业实际应用问题、发挥数据智能实际应用价值。

王峰说,工业是一个大类,面向工业的互联网平台种类也非常多,打造自身平台的市场核心竞争力优势,还需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以真实需求为导向,解决一个工业实际问题,证明平台价值,在细分领域形成行业标杆;二是对不同工业场景下的问题分析进行模板提炼;三是通过算法平台实现让工业领域的人通过一些主动的拖、拉、控快速进行二次开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