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开怀拥抱人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14:2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侯倩)“6家单位”“10个项目”“18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45天社会实践活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又开启了一项新功能——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7月2日,在清华大学-和林格尔新区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启动欢迎会上,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表示,希望清华博士能够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来,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企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希望项目接收企业做好清华博士的接待工作。

“一定要将在清华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企业研发项目中,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企业的发展尽一份力,真正做到‘学知识、长才干、做贡献’。”清华大学博士生黄建平说。

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赵计平代表本次实践活动的接收单位作表态,表示将高度重视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将努力为清华博士工作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2017年7月22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林格尔新区与清华大学签订了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历时半年,从调研、政府正式发文征集项目、17个备选实践项目到最终选定项目6家单位的10个项目。

据悉,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规划组、建设组,呼和浩特市政工程管理局,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和盛生态育林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10个项目作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18名博士研究生将开展包括企业技术难题攻关、协助新产品开发,参与新区规划设计、分析论证方案,深入社会基层、开展社会调研等多种类型的实践工作。

解决研发、生产等难题,为企业注入创新能力,搭建合作桥梁,实现产学研全链条融合多赢发展,吸引人才落户呼市......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拥抱清华大学科技资源、人才优势等举措,正在对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创新发展,增强内生驱动能力将产生深远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