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未按期淘汰落后产能地区暂停项目审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14:1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靳赫)为优化能源结构,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宁夏银川市将制定和实施电力、钢铁、水泥、化工等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年度计划,对未按期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县(市)区实行项目“区域限批”,暂停地区项目环评、核准和审批。

记者从银川市政府了解到,为加快化解过剩产能,银川市将建立以提高节能环保标准倒逼过剩产能退出的机制,制定年度化解钢铁、水泥、炼焦等行业过剩产能计划,并全面清理产能过剩行业违规在建项目,违规项目中尚未开工建设的不准开工,正在建设的必须停止建设。全市不得新建、改(扩)建电解铝、铁合金、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焦炭等重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

同时,银川市将鼓励重点用能企业提前淘汰低端、低效产能和加快技术装备更新换代、倒闭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优势企业兼并、收购、重组落后产能企业。此外,银川市还将推广节能环保技术,对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进行节能增效和环保提标改造,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市小火电机组淘汰任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