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外资企业备案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16: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华)为推动外资企业投资更加便利,陕西省商务厅联合省工商局近日启动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改革。

“单一窗口、单一表格”是指将商务部门和工商部门的管理信息系统打通,实现两个部门的数据共享。

据了解,外资企业申请人通过省工商局网上办事大厅,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在申报工商登记的同时,可以勾选、填报商务备案信息,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受理。对符合备案条件的外资企业,工商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整个过程“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企业不用跑两个部门,也不用重复填报信息。

据悉,所有陕西境内新设立的不涉及国家特别管理措施的外资企业均适用于“单一窗口、单一表格”管理办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