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投资5亿元建立“中国中西部运营与创新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17:3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龚雯)外资医药企业赛诺菲公司2日宣布,在四川省成都市设立“赛诺菲中国中西部运营与创新中心”,投资达5亿元人民币。 

作为创新中心的一大亮点,其全球研发运营中心也同步落户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致力于研发数字化探索和大数据分析。新成立的全球研发运营中心将与现有中国研发团队整合,使中国成为继法国和美国之后,全球临床开发及运营的第三大支柱。 

据悉,此次设立的全球研发运营中心将涵盖糖尿病与心血管、疫苗、肿瘤学、免疫学与炎症、罕见疾病、多发性硬化症、神经病学等诸多疾病领域。中心将采用多肽、基因治疗、单克隆抗体和多特异性抗体等全球前沿生物技术,参与并支持赛诺菲全球药物研发。中心还计划于2020年之前招募300名本土医药研发领域人才。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表示,中心的设立充分体现了赛诺菲“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成都对赛诺菲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这里汇聚了丰富的本土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为赛诺菲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有助于赛诺菲更好地融入本土医药生态系统,与各方携手造福中国患者。 

赛诺菲全球研发运营高级副总裁张骥表示,赛诺菲全球研发运营中心将在充分发挥赛诺菲全球研发实力的同时,更好地发掘并整合本土的研发潜力和人才优势,不断引领创新,力求将中国创新研发成果与全球研发生态系统相对接,开发出源自中国,惠及全球的创新药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