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行政审批效率再提高 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审批54天内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17:1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自宸)为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项目审批时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进一步优化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行政审批流程实施细则》,要求社会投资重大产业项目审批不超过15个工作日,政府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审批不超过54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较国务院要求时间减少一半以上。

记者4日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该审批流程细则涵盖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立项、用地、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审批全过程,要求项目环评、节能、安全等评价,实行“同一园区一次评估(评价)、结果共用”;对已签约未开工的重点投资项目,实行全程代办帮办制度;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建设项目综合窗口,所有涉及规划、土地、建设等审批事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联合开展审查。

该细则还要求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审查、先建后验制度。社会投资项目在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含人防施工图审查意见、消防设计审核意见),办理直接发包手续后,由项目建设单位做出书面承诺,即可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