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注册“扶贫商标”助力产业脱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09:2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迪、陈地)四川省近日出台文件,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目前,四川省相关单位已完成“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的注册申报工作,随后将对扶贫产品开展认定,并通过多渠道积极推介销售带有“扶贫商标”的扶贫产品。

这是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四川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明确还将通过推广新型生产经营模式、完善扶贫产品直通渠道等具体举措,加快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向市场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稳定脱贫。

据了解,尽管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各地扶贫产业规模化生产经营已经有了较大发展,但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仍以“小农生产”为主,生产经营分散、集中度较低,物流成本高,生产与消费市场信息不畅,农产品直采直销较少,产品转化为商品率较低。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表示,意见正是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目标,创新扶贫产品销售机制,强化产销对接,推动形成产业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有机融合的大扶贫格局,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扶贫,促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介绍,接下来四川将着力拓展市场流通渠道,除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定向采购带有公益性集体商标的扶贫产品外,还会重点选择一部分批发市场、零售商超、电商平台以及车站、机场等经营场所集中推广销售,并借助四川商务系统的“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三大市场拓展活动对扶贫产品开展推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