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吉讯揭牌成立 负责动车组Wi-Fi建设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15:4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樊曦、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日在北京举行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新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经营取得重要进展。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吉利控股、腾讯携手共同组建,吉利控股、腾讯占股49%。公司负责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和经营,将向旅客提供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出行服务,包括Wi-Fi服务、休闲文化娱乐、新闻资讯、在线点餐、特色电商、联程出行、智慧零售等。

该负责人表示,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铁路部门深化国铁企业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取得的重要成果。新的合资公司组建后,将进一步规范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市场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服务,努力将国铁吉讯打造成全球知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