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方决不打第一枪,若美加征关税中方将被迫反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17:22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佳欣)美方计划于当地时间7月6日起对中国34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日表示,中方决不打第一枪,但如果美方实施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被迫进行反制。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挑起了这场贸易战,我们不愿打,但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必要时不得不打。

高峰表示,美国政府的做法是全面倒退。我们相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各国人民对中方的态度是理解和支持的。我们呼吁各国共同采取行动,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

6月15日,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将于7月6日实施,对其余约160亿美元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将进一步征求公众意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