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克而瑞产城运营商30强出炉 城市群渐成产城发展新载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7日16:2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克而瑞6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产城运营商30强榜单”显示,华夏幸福连续三年位居产城运营商30强首位,联东集团、招商蛇口、临港集团、亿达中国、启迪协信、中电光谷、中节能实业、天安数码城、张江高科分列二到十位。

易居克而瑞战略顾问中心总经理高晓伟在“《2018全国产城发展白皮书》发布论坛暨产城运营商TOP30发布会及颁奖典礼”上解读称,城市群正成为我国经济规模增长和承载人口的主要集聚区。“很多城市的产业发展都是由城市群构成的,通过增加不同的卫星城市夯实大城市群,一些重点城市的产城发展潜力不断提升。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园区副总经理宋骥认为,做产业园区要有“四个精准”: 一是精准定位,园区开建前要通过大量的调研和产业分析工作进行产业定位,并需要有一定引领性以及大胆创新。“产业定位与未来的产品设计、招商方向休戚相关,如果前期产业定位错了、产品设计错了,到后期招商会遇到很多问题。”二是招商模式要精准;三是精准服务,选了什么样的种子、确定了什么样的方向就要围绕着方向、产业、企业做实实在在的服务;四是精准聚力,如通过运营和专业机构合作建立细分领域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并利用金融手段助推众创空间里涌现的优秀创业项目等。

宋骥透露,该园区通过提升运营和管理,利用众创空间、孵化器、创新创业大赛等途径从全球收集项目。2017年从16个国家和地区征集了2500多个项目,解决了三线城市项目源不足的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