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已超7万亿元 带动5200万人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8日11:2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惊亚、张伊伊)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上了解到,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已从1994年的1337.5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超7万亿元,并带动5200万人就业。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统计,2017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1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500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地位。我国山区贫困人口纯收入的20%左右来自林业,重点地区这一比例超过50%,林业产业已成为许多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说,我国有46亿亩林地、60亿亩草原、8亿亩湿地、8亿亩可治理沙地,我国林业产业发展显现出巨大的资源潜力和市场优势。下一步,国家将深化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森林旅游、特色经济林、木本油料、竹藤花卉、林下经济等绿色富民产业,着力提高绿色优质林产品生产能力。在发展林业产业的过程中,注重完善“企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林草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增加产品附加值,加快发展林业电子商务,让优质特色林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