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笔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开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8日11:2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宇飞)7日,重庆海关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合作,成功为重庆一家企业开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实现了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在重庆关区的首发。

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是在汇总征税保函基础上,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与商业银行之间通过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开展的海关新型税收征缴模式,非失信企业在一段时期内多次进出口产生的税款可以享受“先放后税、汇总征缴、属地备案、全国通关”的政策便利。

6月底,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公告》(第70号公告),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中国银行是中国首家具备开办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条件的银行,并作为第一批担保机构参与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

“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将大大简化企业报关手续,缩短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