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季度办公楼租赁需求上升 融资成本上涨大宗物业成交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0日15: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10日,仲量联行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显示,二季度上海办公楼租赁需求依然活跃,中央商务区内租金小幅上涨。 

仲量联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吴允燊表示:“联合办公的积极扩张,以及科技新媒体和金融服务业企业的需求,持续支撑整体办公楼市场。” 

根据仲量联行统计,二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空置面积减少。七个新项目竣工,新增办公面积454597平方米。其中,中央商务区没有新项目竣工,空置率下降1.7个百分点至10.8%;非中央商务区两个位于浦东的新项目和五个浦西的新项目竣工入市,空置率上升2.4个百分点至26.1%。 

数据同时显示,上海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达355000平方米,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中央商务区。仲量联行上海商业地产部总监张静表示,“联合办公运营商在浦东和浦西的中央商务区内持续扩张,为市场持续注入动力。在非中央商务区,除联合办公的扩张外,科技新媒体类和制造业企业是办公需求的主要驱动因素。” 

租金方面,二季度上海中央商务区租金环比上涨0.5%。物业品质较旧的甲级办公楼,因公司搬迁至非中心商务区而腾出的面积被重新填满。在非中央商务区,租金环比上涨0.7%。北外滩和虹桥商务区等成熟板块租金上涨显著,而在新兴区域中,目前仍只有小部分项目竣工,租金保持平稳。 

投资市场上,仲量联行认为,融资成本上涨导致市场大宗成交量下降。2018年中国对资产管理、信托和委托贷款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限制条件,导致融资渠道收窄,加上借贷成本的同步增长,投资者的融资环境相较于去年更为严峻,从而导致大宗物业交易减少。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大宗物业总交易量同比下降48.2%至300亿元人民币。上海作为中国首选的投资目的地,占全国总投资额的56.4%。上海第二季度总投资额达到169亿元,同比下降50.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