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家友:积极支持上海在金融对外开放上先行先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1日11:5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11日,2018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和上海金融景气指数(2017)在沪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人民银行作为金融宏观调控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支持上海在金融对外开放上先行先试。

季家友说,要促进金融机构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人民银行将在推动上海试点人民币跨境产品、发挥大宗商品人民币定价功能等五个方面努力,坚持市场驱动的原则,支持上海在金融对外开放上先行先试。

季家友表示,人民银行支持上海金融科技研发和创新。从中央银行的角度看,金融科技的发展重点是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金融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科技含量。

季家友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共同研发,是对全球范围内符合一定条件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进行的综合评价,从金融市场发展、成长发展、产业支撑、服务水平、国家环境五个维度,反映一定时期内国际金融中心的综合实力。迄今,这一指数已连续8年发布。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编制,指数从2010年设立以来,已累计发布12期,成为反映沪上金融行业发展情况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