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强降雨致部分电路跳闸 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响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09:2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10日20时起,成都地区出现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7月11日上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强降雨天气造成了部分10千伏配农网线路跳闸停电,未造成变电站、输电线路基础被水淹的情况,主网、主设备运行情况正常。

成都金堂地区汛情相对严峻,11日上午9点第一次洪峰流量5600立方米/秒,金堂老城区积水最深处达2米,金堂县政府已启动防汛I级响应,金堂县供电公司也同步启动防汛I级响应。据统计,截至11日15:00,金堂地区紧急避险停运10千伏线路40条,故障停运10千伏线路8条。

成都供电公司将持续与地方防汛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根据水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做到科学避险、安全抢险,跟踪洪水过境情况,保证“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恢复供电要按照相关规定,对过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目前,成都供电公司的专业抢险人员到岗到位,抢险救灾物资准备充足,严格执行“水退人进,水进人退”的汛期抢修工作要求,随时准备投入电网抢修恢复工作,确保电网抢修工作快速高效。(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