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正式获批税延养老险业务经营资格

中国证券网2018年07月12日11:23分类:产业经济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关于经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名单(第二批)的公示》,工银安盛人寿榜上有名。这意味着工银安盛人寿正式获得了经营税延养老险业务的资格。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是由保险公司承担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主要面向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社会公众,公众投保商业保险,缴纳的保险费允许税前列支,养老金积累阶段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待退休后领取养老金时再缴纳相应税款。既减轻现下税赋,同时又为未来养老生活提前做好了储备。4月12日,国家正式宣布自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税延养老险试点。

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马健表示,目前工银安盛已经完成了税延养老险产品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此次获批,既是监管机构对工银安盛的认可,也将激励公司下一步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税延养老险产品上市销售,从而坚决落实好税延养老这项惠民利民政策。

工银安盛人寿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工商银行、法国安盛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三家实力雄厚的中外股东于2012年合资成立,2017年工银安盛实现保费收入396.5亿元,在国内合(外)资及银行系保险公司中均排名第一,资管规模突破千亿。

今年5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工银安盛人寿发起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是中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开放进程以来,获批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记者 黄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