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年底前实现纸质登记与无纸全程电子化并行登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15:2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近日,辽宁省政府印发《辽宁省“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简化准入条件,实行“一站式”网上并联审批。2018年底前实现纸质登记与无纸全程电子化并行登记。 

《规划》提出,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禁入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允许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进入;凡向外资开放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向民间资本开放;凡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不合理行为,都要坚决制止。建立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明确市场准入领域和规则。 

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清理和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下放一批与促进经济增长、创新创业就业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准入条件,实行“一站式”网上并联审批。 

加快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2018年底前实现纸质登记与无纸全程电子化并行登记。探索灵活的登记模式,提供“容缺受理”便利,保障企业登记自主权。深化“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登记,支持探索工位注册、集群注册、商务秘书公司等多样化登记模式,为“双创”新型孵化模式提供简约登记。推进企业集团登记制度改革,取消不合理限制。 

此外,《规划》还明确将加强对网络售假、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执法,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加强对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的监管探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