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积极推进邮轮产业建设 加快邮轮旅游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5日08: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上海将从四个方面推进邮轮产业建设,加快邮轮旅游发展,并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邮轮中心。

这是13日在上海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联席会议第五次工作会议上传递出的信息。上海推进邮轮产业建设,一是加快集聚产业要素,延伸邮轮产业链,例如推动浦东重点发展邮轮制造、推进上海国际邮轮服务贸易示范基地建设等。二是全面提升邮轮港口管理与服务水平,例如着力推进上海邮轮船票试点、上海邮轮口岸诚信体系建设、长江口区邮轮气象观测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等。三是推进国际邮轮消费品集聚地建设,例如依托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加快上海邮轮航线向北、向南进一步延伸,丰富邮轮旅游产品。四是完善邮轮产业政策体系,例如加强与上海自贸区对接联动,为邮轮船供、维修制造、融资租赁、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等关联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创新载体。

联席会议还披露,2017年,上海邮轮港共接待邮轮512艘次,占全国总量的43.3%;接待旅客吞吐量近300万人次,占全国总量的60%,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领先水平。另据初步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上海港接待国际邮轮177艘次,邮轮旅客吞吐量达110.58万人次,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据了解,上海亦将在邮轮签证便利化、通关便捷化、多港挂靠、无目的地游、船票船舶供应、购置税补贴、国际邮轮注册、邮轮综合保税区、航线审批等方面,积极争取邮轮发展政策创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