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6日09:1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梁爱平)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垃圾、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

根据方案,将建立符合农村实际的户分类、村收集、县(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2018年底,陕西全省所有行政村建设垃圾集中收集点,8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2019年底,全省85%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2020年底,力争实现9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同时,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同步实施厕所粪污治理。2018年底,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到45%,2019年底,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到65%以上,2020年底,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户数累计超过600万户、普及率接近85%。

此外,推动城镇污水管网向周边村庄延伸覆盖,实现污水集中处理。2018年底,4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2019年底,70%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2020年底,农村生活污水基本得到有效治理,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管控,长效管护机制初步建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