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

中国证券网2018年07月16日09:34分类:产业经济

7月1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7月13日,“2018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辛国斌在演讲中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关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当头炮”,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必须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着力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必须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突破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必须着力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的“新引擎”作用,深化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必须着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承载体”,培育一批优质高效的制造业企业。

辛国斌强调,我们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顺应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积极主动提高制造业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更深更广融入全球供给体系。要更大力度地“引进来”,落实好汽车、船舶、飞机等行业对外开放政策,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坚持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积极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同时,要更高水平地“走出去”,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完善“走出去”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与沿线国家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务实推进重要国际合作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