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立百亿级国企改革发展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9日16: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18日正式发布,首期规模100亿元。该基金将围绕浙江省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助力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浙江国资国企改革。

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由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主导,联合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5家单位组建。该基金将采取市场化的投资决策和激励约束机制,重点投向资产证券化项目、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和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四大方向。

在发布仪式上,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省属国有企业进行代表性储备项目签约,主要涉及混改、上市培育、并购重组等战略合作意向。

据悉,中国诚通是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平台,能够为基金运作提供“央企样板”;国新国际是服务“一带一路”项目的专业投资平台,将对接优质项目资源,支持浙江企业走出去。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均尧表示,该基金的发起人及主要出资人在基金“募、投、管、退”各环节中能有效发挥央企、地方国企、金融机构、民营资本的联动作用,共同助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