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国开行探索以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0日08:5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荣)国家开发银行和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19日在沪举行对接会,探索以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银政合作,引导在沪企业到对口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投资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就业,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挥示范效应。

据了解,此次国开行上海市分行分别与上海市工商联和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了扶贫合作协议。协议各方将围绕“产业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等领域开展合作,积极探索“政府引导、企业运作、金融支持”的合作模式,以上海对口扶贫地区为重点,结合地方产业特点和融资环境,创新产业扶贫融资模式,通过资产收益分配、就业带动、直接开展农业生产等途径,确保贫困户与龙头企业间实现紧密的利益联结,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的布局调整,提升核心竞争力。

上海正聚焦对口地区的精准脱贫,进一步扩大帮扶结对关系,增加帮扶投入,动员全市优势资源、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国开行也在进一步加大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支持力度,主动参与和协助地方政府编制东西协作扶贫规划或工作方案,将东部地区与国开行的优势和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相结合,以龙头企业为主要抓手,促进产业发展的对接,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