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6.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0日10:5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子儒)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了解到,上半年,吉林省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042元,同比增长6.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37元,同比增长9.3%。

综合分析城镇常住居民收入增长原因:一是乡村补贴逐步落实。吉林省人社厅和财政厅印发《关于我省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乡镇工作补贴的通知》后,全省各地陆续执行到位,惠及全体在乡镇工作的人员;二是绩效工资的全面发放。年初以来,省内各地党政部门大都落实了年终绩效工资。比如去年仅有长春市等少数中心城市发放,今年发放范围扩大到市县,进而带动工资性收入增长。

综合分析农村常住居民收入增长原因:一是粮价的回升拉动了农村居民收入的增长。据调查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吉林省玉米出售价格为0.71元/斤,去年仅为0.55元/斤,增幅为29.1%;二是有关农业补贴落实到位。截至5月底,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均已发放到位;三是“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为全省多地提供了较多的就业机会,部分农民就地就近务工,收入增长明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