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下投资机构探索新经济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1日15:3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原)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外围扰动、去杠杆等因素使得上半年经济面临一定压力,但从数据上看,消费、新经济等产业对经济拉动的作用持续提升,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近日甦翔投资主办的中国发展与投资论坛上表示,经济新常态下投行寻找良好前景公司难度大。邵宇对2018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的展望与投资趋势进行了分析,用经济学家的视角帮广大投资者看清财富变化的本质,选择合适的投资策略。邵宇针对性的预测了什么是投资的方向,什么是新的机会和新的动能,他表示是来自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的调整,需求是投资、消费和出口的三架马车。邵宇表示,就目前投行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的趋势来看,对于此前习惯于做重资产、工业化发展模式企业业务的国内投行来说,有较大挑战,投行需要找到既符合政策方向,又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公司。不过,国内投行也可以借这个机会,锻炼、提升自身能力,做到与投资者、上市公司等多方面共赢。

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新经济在中国已不再是一个初步设想的概念,随着新能源、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体系由传统经济占主导向新经济占主导的趋势正在愈演愈烈。新经济发展正带来一场深刻的革命性变革,寻找新经济模式下的投资新方向已成为行业内热议话题。

甦翔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天翔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是极具活力的,这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既是一场严峻的挑战,也蕴含着巨大的机遇。未来十年,行业的经济发展将进入新一轮的洗牌,甦翔投资作为目前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智能化第三方财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将携手广大金融投资者同进共赢。

而对于如何应对新经济环境下教育行业的发展问题,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和甦翔投资母基金合伙人王春燕也进行了行业“风向标”式的探索。她们认为,以AI+教育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将会带动教育行业的整体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