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满满携手一汽解放发布司机自定义版“卡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2日16:2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近两年,卡车市场需求较为旺盛。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及对物流运输业的带动,各地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陆续开工,国内市场对卡车的需求处于稳步增长中。

对于卡车司机而言,在炎热夏天常常会面临空调不给力、导航定位不准、车程枯燥、油耗高、吃饭难等问题。针对这些痛点,国内首家互联网货运调度平台运满满联合卡车汽车制造企业一汽解放,展开一场全新的“造车”行动。

“据统计,76%的货运总量都是通过公路物流运输的。一般来说,个体卡车换新年限在5-10年区间内,大车队的换新周期则仅为2-3年。定义卡车,将成为司机购车新焦点。”运满满联合创始人、总裁苗天冶表示,运满满拥有数百万注册司机,手握海量人、车、货数据,与一汽解放的合作,展现出互联网、大数据公司与传统制造商相结合的新势能。

根据运满满的调研,司机对卡车可靠性、舒适度与智能化的诉求最大。无大修、小毛病少、寿命长免维护,安全性高、车内空间大、空调暖气、座椅舒适、气囊减震、车内wifi、行车智能管家、智能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故障诊断成为车主的主要诉求。而在卡车生产过程中,重卡生产商巨头一汽解放意识到,在原有汽车上修补,不如让一线的用户来定义一辆梦想卡车。

基于此,运满满与一汽解放合作发布的解放JH6、龙VH等定义车型,在研发阶段便借鉴终端客户的意见与建议,通过全国性调研了解司机实际需求,让普通司机深度参与到车辆开发和生产的各个环节,与工程师交流,深入造车一线,让司机“定义”他们想要的卡车。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高级经理纪胜师表示,“卡车领域的制造、营销、服务一直比较传统,用未来的眼光看现在的话,会发现目前我们的生产模式有很多问题,所以我们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融合线上线下的优势,客户可通过线上平台运满满下单,一汽解放实体店来负责服务和体验。”

运满满是国内首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货运调度平台。目前,平台实名注册重卡司机超过520万、货主超过125万,货物日周转量136亿吨公里,日撮合交易额约17亿元,业务覆盖全国334个城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