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粮食走廊”项目落户营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4日15:0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经过近40天的协商洽谈,日前,“中俄粮食走廊”项目正式落户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

营口位于东北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和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叠加位置,也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出海位置。近年来,营口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日益密切,营口港与俄铁合作,共同打造海铁联运大通道,俄罗斯也有数十家企业在营口投资建厂。

此次签约的“中俄粮食走廊”项目涉及两国间投资、贸易、金融等多方面合作,是营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营口打造“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回程货源终点集散中心奠定基础。项目不仅有助于扩大中俄双边经贸合作,也将助推营口片区发展成为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的重要枢纽。

俄罗斯拥有非常丰富的农业资源,中国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中俄粮食走廊”项目成功落户营口为中俄双方合作双赢、共同发展拉开了崭新的序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