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与内蒙古乌兰察布签订精准扶贫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6日10:5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溢仁 王涛)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25日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签订了精准扶贫协议。平安人寿计划未来三年累计投入1000万元,助力乌兰察布脱贫攻坚,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记者了解,在乌兰察布的扶贫工作中,产业扶贫为重中之重,这也是力促“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关键。

此前,平安2018年已经正式启动了总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以“智慧扶贫”为核心,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而乌兰察布是平安集团“三村建设工程”的首站。

目前,平安集团首创的“平安扶贫保”借助“保证保险+全额贴息”等手段,首期已发放3300万元扶贫贷款,重点扶持乌兰察布燕麦种植以及奶牛养殖两大地域优势产业,旨在降低贫困人口融资门槛。通过落地“平安扶贫保”,乌兰察布阴山优麦项目已明确挂钩1087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订单种植面积约2万亩,预计可为挂钩贫困户带来408万元的增收。

另外,平安人寿还计划依托自有线上资源,通过搭建内部电商扶贫采购平台,支持贫困地区的产品销售。本次签约,明确首批将采购逾220万元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下称“察右中旗”)的扶贫产品阴山优麦,三年内的总采购额将达700万元。

健康扶贫方面,平安集团计划于3年内,升级当地50个村卫生室,为1000名乡村医生赋能,并免费提供20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帮助贫困患者重返光明。根据本次签约协议,2018年至2020年,平安人寿还将延续保险扶贫业务专长,每年向察右后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慢病扶贫爱心基金捐赠85万元。

教育扶贫方面,未来三年内,平安人寿将在平安集团“三村建设工程”村教项目的统筹下,参与乌兰察布39所智慧小学援建升级的落地,培训1000名乡村教师,建立“县中心小学带动乡镇中心小学、乡镇小学带动周边村小为主、城市名校定向帮扶为辅”的教学生态,全面提升乡村教育水平,拉拢城乡教育差距。

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丁当表示,将大力助推乌兰察布的产业、健康和教育发展水平提升,助力乌兰察布市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是国家级贫困旗县,也是内蒙古自治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实施对象,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因意外、疾病致贫返贫的几率极高。2017年,平安人寿向察右后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捐赠了保险购买资金,为察右后旗409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费73.71万元,保障额度达到1.27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