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企业领先营商指数显示三季度营商信心未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6日10:5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25日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渣打香港中小企业领先营商指数”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的综合营商指数与第二季度持平,保持在49.7的水平,不过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变化,企业对于后期营商前景的预期不明朗。 

“渣打香港中小企业领先营商指数”由五个分项组成,在此次调查结果中,招聘意向水平为52.7、投资意向为53.9、营业状况为50.3,均维持正面;环球经济水平上升4.0至42.8、盈利表现水平则下跌2.0至43.5。 

在行业分类指数领域,数据显示,制造业行业指数为45.1,连升三个季度;进出口及批发业指数上升5.8至49.6,其营业状况分项也转趋正面;零售业指数第三季度稍微回落0.4至48.2,招聘意向及投资意向仍然向好。 

渣打香港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本次调查结果令人鼓舞,因为综合营商指数与第二季度持平,环球经济分项指数也出现轻微反弹。同时,企业投资意欲转强,显示了企业恢复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然而,贸易摩擦若持续,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对制造商、出口商和进口商带来挑战,因此风险仍然存在。”刘健恒说。

本次调查的结果还显示,金融及保险业分项指数下跌,反映了香港仍然容易受到市场波动及贸易忧虑加剧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