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将从五方面发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08:2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峻)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农业农村部日前出台关于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全面部署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农业农村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介绍了五项重点内容。

加快构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包括建立农业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耕地休耕轮作、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制度,推动建立工业和城镇污染向农业转移防控机制,建立健全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等。

着力实施农业绿色发展重大行动,养殖业主要是优化畜禽养殖区域布局,推动形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可持续运行机制;种植业主要是继续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加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力度。

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加强优化村庄规划管理,加大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力度,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打造一批美丽休闲乡村和精品旅游景点,把农村建设成为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大力推动农业资源养护,包括加快发展节水农业、加强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强化农业生物资源保护等方面。

显著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依托畜禽养殖废弃物等国家科技创新联盟开展产学研企联合攻关,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和技术需求对接,促进产业与环境科技问题一体化解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