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初步建立信用联合惩治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8日15: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慧珺)记者27日从安徽省发改委了解到,安徽省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观摩培训会日前召开,根据会议,目前安徽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已联合47个省级部门、16个市,归集超4亿条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累计交换数据达到30多亿。同时,安徽省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初步建立,按期发布“红黑榜”,“税融通”“道德信贷”“信易游”“信易标”“信易行”等守信激励产品也开始应用。

安徽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主要是由信用数据交换系统,信用数据中心,政务外网服务门户和“信用安徽”网站等四个系统构成的。其中,“信用安徽”网站发布信用相关动态,提供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并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客户端,访问量达到了1362万余次,累计进行了1000余次的信用查询报告,信用修复流程100余次,信用核查10000余次,有效拓展了信用信息公开公示渠道。

本次观摩培训会重点介绍了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围绕联合奖惩备忘录,主要建设了备忘录管理,措施清单管理、奖惩对象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为各级各部门实施联合奖惩提供核查和反馈服务。在联合奖惩活动中 ,奖惩清单共1553项,对象查询10000余次,实时反馈2663次。

观摩培训活动中,安徽16个省辖市重点介绍了市信用平台、信用网站建设和创新应用等情况。如芜湖市“信用贷”“信易标”“信易游”、马鞍山市“信易行”、滁州市和安庆市“信易批”等“信用+”产品不断推出,守信激励措施有效落地;合肥等市建立信用地图,蚌埠、六安、铜陵等市建立企业画像库,宿州市依托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对全市4县1区及12个重点领域实现智能监测、分析、预警和评估等,探索大数据分析应用;合肥、淮北、蚌埠、铜陵、池州等市信用信息应用嵌入相关部门工作流程;淮南、宣城、黄山等12个市开通了信用微信公众号;亳州、阜阳等12个市出台了信用修复相关规范;安庆等市引导公务员、律师、公证人员、教师等重点人群开展信用承诺等。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大勇表示,此次观摩活动既是对安徽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的一次全方位展示,也是一次大检阅、大推动。下一步,安徽将全面深化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全面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公示、全面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全面拓展信用信息应用等方面着力,把平台网站建设好、应用好,为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提供支撑,为社会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信用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