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放管服”改革关键环节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10: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文坤)减环节缩时间、减证减税降费、“一网一门一次”……为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湖北省近日出台实施意见,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市场运行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近日出台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该省将最大限度放活微观主体、创新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在投资审批、企业开办、减税降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精简优化、精准协同放权,并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着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

实施意见提出,湖北要在今年8月底前将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四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明年6月底前再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今年底前实现工业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今年年底前涉及实体经济企业的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此外,湖北还将继续巩固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零收费”政策,并落实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一张清单”管理,在清单之外“零收费”。

同时,湖北也将进一步完善监管方式,尤其对新的经济形态探索适合其特点和发展要求的审慎监管方式。对看得准的,营造鼓励创新、减少限制的发展环境,量身定制监管模式;对一时看不准的,先监测分析,包容发展,不管得过严、过死,防止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对潜在风险大的,严格加强监管;对以创新之名行非法经营之实的,坚决打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