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探索以项目法人化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10:0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何欣荣)上海首个以项目法人化模式运作的成果转化机构——浦东新区产业创新中心近日揭牌成立。这个新型机构将以市场为导向,采用项目投资的方式,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落地步伐。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唐石青说,科技成果产业化是实现技术创新到产业创新的重要环节。浦东有着丰富的科技创新要素资源,比如区域内建成、在建或规划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就有13套。上海全市128家市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有36家位于浦东。这些国家级、市级平台每年产出大量科技成果。浦东成立产业创新中心,就是要寻找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创新项目,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入股项目法人公司,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落地。

根据浦东印发的相关实施方案,浦东将设立产业创新中心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中心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投入比例原则上最高不超过项目注册资本金的30%,且不作为第一大股东;原则上投入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对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可适度提高支持金额。

浦东新区产业创新中心将采用新型的运行管理体制,中心的组织架构包括理事会、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三个层面,将充分依靠专业化力量进行市场化的项目遴选。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鼓励多元主体参与项目培育和成果转化。对每个成果转化项目提供个性化服务,并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