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今年上半年全国商业地产销售面积保持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14:5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雪静)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2018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平稳态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全国商业地产销售面积保持高位,特别是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仍保持同比增长。同期,商业地产开发投资额和新开工面积则呈同比下降态势。

白皮书指出,商业地产市场运行出现宏观环境和企业投资行为背离、商业地产销售和投资背离、商业开发和住宅开发的背离,这背后折射出的是商业地产运行模式变革叠加商业供求关系调整对市场运行带来的持续冲击。同时,挑战中也孕育着机会,建议各类市场参与主体应该不断调整自己的发展坐标。

白皮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新开工、投资回落显著,土地市场加速分化;新商业形态重塑商业地产发展逻辑。宏观层面来看,市场面临去库存压力,商业开发投资出现疲软;服务业扩张步伐加快,消费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互联网的发展使新零售正成为商业转型升级风口。微观层面来看,居民收入持续提高,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因此,在外部环境发生巨变情形下,商业地产的转型升级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关键。

白皮书指出,过去多年我国商办用地供给规模较大,存量去化有限,部分城市亦面临较大的商办库存压力。加之电商交易模式的快速下沉,对零售商业的冲击愈发强烈,商业地产行业变革压力迫切。面对这一形势,2018年商业地产开发商正加速全产业链更新升级、加速高周转和结构性去化、加速打造联合战舰的基础上快速扩张。放眼未来,商业地产仍然存在结构性机遇,开发商唯有不断进化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此外,中国指数研究院基于多年房地产指数研究的基础上,日前研发推出中国商铺租赁价格指数,该指数包括商业街商铺租赁价格指数和购物中心商铺租赁价格指数等指标,旨在通过提供精准、细分的指数信息数据,更好的引导人们投资、置业、交易,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