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网负荷达2267.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1日10:0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桂峰)受持续高温影响,北京地区电网负荷近日持续走高。记者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31日12时26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267.5万千瓦,突破2017年的最大负荷225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目前,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国网北京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处处长刘辉说,受高温闷热天气影响,空调等降温负荷增长明显,占比约50%。经测算,若出现连续一周以上高温高湿天气,今夏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2600万千瓦,同比增长约15.35%。

为了保证北京电网运行平稳和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国网北京电力于31日8时启动电网大负荷预警Ⅲ级应急响应,加强对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提前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增强电力设备巡视力量,缩短设备巡视周期。

国网北京电力配备326支应急抢修队伍、50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465辆抢修车辆,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电力故障;配备40台发电车、249台发电机,在突发停电情况下紧急提供应急电源支撑;在输电线路、变电站内及电缆隧道内运用智能巡检机器人进行不间断巡视测温,实时掌控设备运行状态。

此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等重点区域配置移动智能变电站,在重要交通枢纽地区配备大容量飞轮发电车,随时提供移动应急备用电源,为电网快速恢复供电提供可靠电源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