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全面推行“扫码办事”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3日16:49分类:区域经济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两江新区开始全面推行“扫码办事”相关服务。今后,两江新区承接的137项(小项350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将能实现网上查询。

两江新区

据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群众只需扫描对应事项的二维码,就能在手机上看到该事项的基本要素、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事地址以及办事流程等诸多信息,最大程度减少因不熟悉流程而产生的咨询时间和成本。

同时,两江新区还在政务大厅创建了“扫码办事”展示区,方便企业群众下载,同时安排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理解和查询事项二维码,主动引导办事群众使用二维码“扫码办事”。

“对于政务中心来说,扫码办事工作的启动也能让我们集中有限的人力解决更为棘手的后续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顺畅的服务。”上述负责人称。

事实上,两江新区网上办事指南标准化服务早在今年初便已经开始。4月9日,两江新区开展规范行政许可网上办事指南工作的培训会,指导各部门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事指南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行政审批事项网上标准137项(小项350项),梳理出“一次办”行政审批清单196项。

2017年12月底,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与新华网联合开发了新版两江新区网,同时推出云名片、区情大数据可视化等政务信息产品,有效解决了这些痛点,初步构建了云政务生态和“互联网+政务”综合展示集成平台。

“通过机构、主题、模糊搜索等多个方式,对新区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管理服务事项全面归类和系统化,初步实现了‘一个平台精准办事’。”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

下一步,两江新区政务中心将积极和各部门协调,争取网上办事功能早日开通,以进一步优化两江新区的营商环境,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景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